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毛尚洁 张梦 2022年11月07日 16:14
内容提要: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小罗捐献的“生命火种”当天即被输入受捐患儿体内,为患儿及他的家庭带去重生的希望。

  家人曾患白血病,在省城某高校就读的大三小伙子小罗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11月4日,小罗终于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了自己救人的心愿。他是我市第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255例捐献者。

  4日,是小罗完成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当日上午阳光格外灿烂,采集过程中,小罗的脸上始终挂着腼腆而温暖的笑容,没有担心和犹豫。小罗告诉记者,自己能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除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更多的还是因为自己家人的经历。

  原来,2020年,小罗的家人患上了白血病,幸运的是家人在及时得到救治后,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2021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小罗从志愿者口中得知,可以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他便登记并留下了血样。作为一名标准的“00后”,日常生活中小罗热爱骑行,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在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时候,能帮助到他人,用行动践行承诺。

  今年7月,小罗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我真的特别理解患者家属的痛苦,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就是挽救整个家庭,尤其对方还是个小孩子。所以,我立刻同意捐献了。”

  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小罗捐献的“生命火种”当天即被输入受捐患儿体内,为患儿及他的家庭带去重生的希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