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太原好人”武世鑫:在奉献中绽放青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2022年10月31日 07:22

  身穿防护服,背着20多公斤重的消杀设备,武世鑫走在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校的走廊,既熟悉又新鲜。他是这里的体育老师,眼下他又以蓝天救援队队员的身份被学校邀请来参加义务消杀。

  27岁的武世鑫在学生眼中,是一名严厉但充满热情的体育老师;在同事眼中,是一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防疫“战士”;在太原蓝天救援队队员眼中,是一名充满热情、热衷公益的帅小伙。最近,武世鑫被评为“太原好人”。

  不服输的体育老师

  2018年9月,武世鑫进入晋源区第三实验小学,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常规教学之外,他还负责校足球队的训练。

  刚接手校足球队时,球队在2018年晋源区校园联赛的比赛中成绩糟糕。赛后,武世鑫笑着安慰孩子们:“不要哭,我们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日子咱们一起努力,来年再战。”

  训练过程远比武世鑫想象的更加困难。训练时孩子们不能按时到达;文化课和足球训练有冲突;有的学生成绩差停止训练……球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武世鑫为了保证孩子能按时按点训练,经常会找到班主任老师了解孩子们学习情况,还找大学同学课后无偿为学生们辅导作业。武世鑫以校为家,周六日学校绿茵场上都会看到他陪孩子们训练的的身影。连续几年暑假,为了保障队员训练,武世鑫牺牲自己的时间,在40多摄氏度高温下带队坚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武世鑫带领校队终于扬眉吐气,拿到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成为学校建校以来的最好成绩。

  甘于奉献的防疫“战士”

  今年4月初,我市突发疫情,武世鑫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在晋源区西峪一社区采集信息。工作中,为减少防护服浪费,武世鑫尽可能减少上厕所次数。连续十几个小时高强度工作让他疲惫不堪,没有任何怨言。

  4月15日,晋源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武世鑫为了让学校教师能顺利出入各自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主动为50多名教师打印通行证,并连夜分发给各组负责人。疫情期间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停运,部分教师没有出行工具,凌晨4时,武世鑫主动担任起接送老师到执勤点的工作。

  他自己也在4月7日、4月15日和4月25日,累计为2万余居民完成信息采集。

  热心公益的救援队员

  武世鑫还是一名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救援队员。

  今年7月,他看到大学同学在朋友圈发布太原蓝天救援队拉练的照片和视频,自己对运动员损伤和常见的外伤处置有所了解,便萌生加入蓝天救援队的想法。经过申请和考核,他成了太原蓝天救援队医疗组的一员,空闲时间积极参与救援队行动,为学校、企业和各类场馆义务消杀15次,为队员们普及培训急救知识和实地操作两次。

  武世鑫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生活充满热爱,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2020年6月,他在晋源区“单元教学指导”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8月他的教学设计“正面双手头上向前掷实心球”获“第16届全国中青年教师(基教)大赛”一等奖,更是因敬业奉献,荣登2022年上半年“太原好人”榜。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武世鑫始终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热情,悉心浇灌祖国花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用自己的蓬勃朝气在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