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郝悟净:用满腔热忱 守一方平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2022年10月30日 19:11
内容提要:执行应急抢险任务中,他冲锋陷阵;抗疫战场上,他挺身而出……他时刻以党员身份践行责任与担当,他是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国保大队的郝悟净,以敬业奉献荣登2022年上半年“太原好人”榜。

  执行应急抢险任务中,他冲锋陷阵;抗疫战场上,他挺身而出……他时刻以党员身份践行责任与担当,他是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国保大队的郝悟净,以敬业奉献荣登2022年上半年“太原好人”榜。

  遇险情必先上

  在公安战线摸爬滚打30多年的郝悟净,曾先后在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坞城派出所、平阳路派出所、小店区消管中心等地工作,今年7月调整至分局国保大队,但不论在哪儿,他都和民辅警队员们一起奋战在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国庆节期间,清徐县连日降雨导致多个村庄水涝受灾,郝悟净主动请缨,带领队伍连夜奔赴清徐县孟封镇参加抢险救援,配合当地政府帮扶老幼病弱,对坚持留守不愿离开的部分村民进行劝离转移,切实保护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小店区消管中心工作时,对辖区内群租房等小单位、小场所,全方位、无死角地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时刻守护着一方平安。多年来,他参与并顺利完成了春季东山森林防火、辖区要害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应急处突、安保维稳任务。

  有需求冲在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每一次疫情防控中,郝悟净都会挺身而出,与同伴并肩作战,在机场卡口查控、引导境外归国人员分流、为隔离点安保工作保驾护航等。

  今年4月初,疫情突如其来,小店区北营街办南坪头村成了“重灾区”,郝悟净舍小家顾大家,带着一支40人的队伍一头扎进疫情封控核心区,19天坚守中,除了全天候驻点排查,无缝隙动态管控,还为村民们解决后顾之忧,谁家缺吃少喝了,谁家有特殊需要,他亲力亲为解决,圆满完成任务。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郝悟净安全意识一刻也不敢放松。在南坪头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天晚上10时许,带着满身疲惫的他在返回隔离酒店的路上,忽然闻到一丝焦糊味,出于职业敏感,他立刻与同伴分头寻找气味源,原来是一位村民误将家里的纸箱点燃,郝悟净及时将火熄灭。正是因为时刻紧绷着守护百姓安全这根弦,他和他的队员消除了一个个安全隐患。

  严管理细关心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严管队伍,始终把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日常中除开会布置工作外,他还时常给年轻民辅警们上思想政治课,讲如何立足本职爱党爱国,如何养成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等。

  在大家的印象里,郝悟净既像严师,更似父辈,他心细如发,想方设法将各项保障工作做到年轻民辅警们的心坎上,被亲切地称为“贴心人”。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年轻民辅警们外出执行任务的归队时间经常错过饭点儿,郝悟净对此深有感触,为了让小伙子们吃上热乎饭,每遇勤务,他都会跟食堂提前打招呼调整供餐时间。关爱不仅体现在吃喝上,他还能从细节着眼,抗疫期间,为身材高大的队员专门定制了特型防护服。作为单位的“领头人”,他始终尽心为年轻民辅警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