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职工主动询问热心帮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10月13日 17:00
内容提要:10月10日晚,一名老人独自外出迷了路。公交职工刘艳证在回家路上发现老人后,因为是生面孔,便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最终帮迷路老人返回家中。

  10月10日晚,一名老人独自外出迷了路。公交职工刘艳证在回家路上发现老人后,因为是生面孔,便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最终帮迷路老人返回家中。

  当天晚上8时许,刘艳证下班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杖朝这边走来。“这个老人是谁家的?好像从未见过。”刘师傅想到这,便准备询问。 “师傅,我迷路了!”没想到还没等刘师傅开口,老人就上前抓住他的手,急切地说。经仔细询问,刘师傅弄清了老人的情况。

  这位老人姓张,今年年初,从外地来到太原投奔儿子。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张大爷一个多星期没有外出散步了。当天晚饭后,他下楼转转,越走越远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想打电话让儿子过来接他,又忘拿手机了,正想着求助路人,刘师傅正好迎面走了过来。

  刘师傅赶紧拿出手机,和张大爷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大约10分钟后,对方就赶了过来。老人的家其实离这里不远,但晚上光线差,老人又对周边的环境不太熟,导致迷路。向刘师傅表示感谢后,张大爷跟随儿子回了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