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让年轻人加塞 核酸点感人故事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0月01日 07:29
内容提要:很多老人看到队伍很长,都让着急上班的年轻人先做。这一幕幕,让人收获了许多感动。

  “我不急,让上课的孩子们先做。”“来,着急上班的到前面来。”……队列中,尽是理解和感谢。这是光华街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一幕。9月30日,万柏林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社区采访发现,别看队伍变长了,可现场秩序井然,一些老年人还主动让着急上班或上学的年轻人“加塞”,处处透着理解和感动。

  天不亮,采样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就已到位,等着居民前来做核酸。很快,陆续有人过来,虽然比平时的人数明显增多,但排队现场井然有序,大家自觉沿着一米线依次等候。在光华街社区的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核酸检测点,出现了人“往后退”的情形。原来,队伍里有十几名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都是在附近工地上班的,有居民看到他们,主动退到了后面。一位居民说:“我上午没啥事,让工人师傅先做,他们着急去工地干活,别耽误了工期。”

  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更多了。这时,一名背着背包的年轻人一路小跑赶过来,看着眼前的队伍皱起了眉头。见状,居民刘大爷挥手招呼:“小伙子,快,到我前面!”见这个年轻人有点犹豫,队伍里马上有人说:“快站过来,赶紧做完去上班!”大伙的热情谦让,让年轻人很感动。

  “年轻人上班、上学,我们退休了不着急,就让他们先测,不差这几分钟。”居民刘大爷说。光华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工作日,所以在核酸检测的排队人群中,年轻人占了很高的比例,以往核酸检测大家都很谦让老年人,当天的队伍里,反而是年轻人备受关照。很多老人看到队伍很长,都让着急上班的年轻人先做。这一幕幕,让人收获了许多感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