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就是网格员 这个称呼好亲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田蕙 2022年09月25日 20:57
内容提要:在文庙地区,“格格”的故事数不胜数。他们凭借一颗真心,及时满足居民需求,暖到了大家心里。

  “‘格格’这称呼朗朗上口又亲切,拉近了网格员与居民的距离,文庙地区的近百名网格员将继续当好居民贴心的‘格格’,为居民服务到底!”继本报《“格格”来敲门幸福感加身》的报道后,9月22日,“格格”作为网格员的昵称,已叫响文庙地区。

  当天,在文庙街道五一东街社区,网格员正在张贴“有事请找‘格格’”的宣传海报。“格格——就是网格员,这个称呼好亲切!”同一时间,文庙街道13个社区统一启用“格格”这一称呼,以此代指网格员。社区还向居民宣传“格格”的工作宗旨——心连心献爱心,手牵手伸援手。

  提及“格格”这个称呼,缘起于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该社区有7位网格员,个个热心。得知辖区一名小女孩因父母在外地看病无人照料,网格员主动照顾她;老人精神孤独,他们上门抚慰;居民有纠纷,他们及时化解……这些网格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格格”。9月15日,本报以《“格格”来敲门幸福感加身》为题,对此予以报道。

  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来积极反响。大家纷纷倾诉与网格员之间发生的暖心故事。

  每年雨季到来,双塔寺二社区的网格员郑艳最担心的就是平房安全问题。她常常冒雨上门了解老居民的安危,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异常就及时撤离。她是大家的“暖心格格”。

  幸福社区五龙口小区不久前散发出阵阵臭味,网格员发现后,联系专业人员清掏,小区恢复了正常生活秩序。她是大家的“贴心格格”。

  新城北街社区有家安健儿自闭症公益服务中心,为了使自闭症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网格员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契机,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共同陪伴孩子们在玩耍中成长。他们是孩子们的“爱心格格”。

  上马街一社区福民巷二号楼门口有一井盖侧翻,网格员发现后,与物业人员一起将井盖复位,消除了安全隐患。他们是居民的“细心格格”。

  在文庙地区,“格格”的故事数不胜数。他们凭借一颗真心,及时满足居民需求,暖到了大家心里。

  文庙街道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网格员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认可,从而获得‘格格’这个昵称。‘格格精神’将在文庙地区继续保持并发扬,让更多人有事就找‘格格’!”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