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辆公共自行车“回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9月15日 19:29
内容提要:为了让遗失的公共自行车“回家”,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发现失车线索及时反映。

  为了让遗失的公共自行车“回家”,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发现失车线索及时反映。9月14日,该公司二车队消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期依靠市民提供的线索,陆续找回了10辆遗失的公共自行车。

  当天上午,二车队调度员接到电话,反映在太航社区内的楼道里停着一辆公共自行车,好几天无人过问。车队立即派人前往查看,很快找到这辆“公车”,根据车号查询果然是失车,于今年5月在附近一家银行门口丢失。

  9月11日,热心市民刘先生途经平阳路旁的一条巷子时,发现一家小饭店门口有一辆落满灰尘的公共自行车。随后他又路过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遇到一名修理工,便反映了此事。修理工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找到车号后向车队反馈。经查询,这辆公共自行车是去年10月丢失的。

  日前,调运员孙师傅开车去晋源区办事,在一个空地上发现一辆没有座位的公共自行车。他走近查看,一名路人说,这辆车已在这里停放一段时间了。经查询是失车后,孙师傅将其带回车队。

  据介绍,有的租车人临时停车不上锁,导致公共自行车遗失。为找回失车,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除了号召全体员工走街串巷寻找外,还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发现失车线索及时反映。近段时间,依靠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又有10辆公共自行车陆续“回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