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大使“圆桌派”上代言助残事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9月07日 19:12
内容提要:在“圆桌派”上,医生、导演、演奏家、残障人士等8位我省首批助残公益大使讲述了自己与残障群体的故事,为爱心公益“打call”。

  “残障人士需要更多人关注……”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天下午,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发出“关注山西残疾人公益事业”号召。在“圆桌派”上,医生、导演、演奏家、残障人士等8位我省首批助残公益大使讲述了自己与残障群体的故事,为爱心公益“打call”。

  杨林花是山西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研究所所长、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与血液病患儿接触过程中,她用高超的医术和无尽的爱心给予患儿莫大帮助。当天,她讲述了与孩子们之间的感人故事。

  “一次关爱的牵手,一个鼓励的眼神,对残障群体而言弥足珍贵……”当天的“圆桌派”上,医生、导演、演奏家、自强不息的残障人士分别真诚地分享了自己与自闭症、聋儿、肢残人士相处的真实故事和感受。

  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介绍,“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月5日是第7个“中华慈善日”,9月7日迎来第8个腾讯“99公益日”。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山西集善助残计划”系列公益项目,为我省残疾人在康复医疗、助困助学、就业扶持、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线上募集资金。此次,基金会举办“圆桌派”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山西残疾人公益事业,关心残疾人生活,并激励残疾人能够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