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男青年乘车晕倒 几块糖派上用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徐翠翠 2022年09月03日 07:47
内容提要:李先生下车后,专门给公交一公司三车队拨打电话,对公交驾驶员宋健的热心救助表示了称赞和感谢。

  “早晨出门前拿了几块给孩子买的糖,没想到派上了大用场。”9月2日上午,一名男青年乘坐公交车时突发低血糖,晕倒在车厢内。还好公交驾驶员宋健带着糖和饮料,让发病乘客转危为安。

  当天早晨7时25分,一辆17路公交车行至闫家沟车站时,车厢后部突然传来嘈杂声。公交驾驶员宋健赶紧将车停靠在车站,走到车厢查看情况。原来,有名男青年刚才突然晕倒了。

  宋健和一名热心乘客将晕倒男青年搀扶到座位上。大约两分钟后,男青年缓慢睁开眼睛。经询问,原来这名男青年姓李,早晨多睡了一会儿,没有吃早饭就出发了。上公交车后,他感觉有点头晕,很快就站立不稳,晕倒在地上。

  “用不用拨打120?”宋健询问。“不用,就是有点低血糖,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李先生虚弱地回答。“吃点糖能缓解症状。”一名乘客说。“我有。”宋健听到后,赶紧跑到驾驶室,从包里拿出糖,顺便还捎上一瓶没有打开的饮料。

  吃了糖、喝了几口饮料,李先生感觉好多了。宋健请旁边的乘客帮忙照顾,自己赶紧返回驾驶室继续开车前行。李先生下车后,专门给公交一公司三车队拨打电话,对公交驾驶员宋健的热心救助表示了称赞和感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