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我市稳步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2年08月28日 08:53

  市农业农村局8月26日消息,我市认真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围绕“三看”即看问题是否查找清楚、看已改问题厕所整改是否到位、看未改问题厕所整改方案是否科学,建好“两本台账”即改厕台账和问题台账,落实“三查”即乡村级自查、县级核查、市级复核,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我市要求用好省市奖补资金,配足县级资金,针对个别县区目前存在的改厕进度慢、验收不及时、长效管护机制滞后等问题,当地政府部门要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加快推进,把好产品关、施工关,力争10月底前完成今年改厕任务;要从严从实开展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加强摸排力量,组织乡镇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等,逐村逐户逐厕开展摸排,做到改厕情况底清数明,问题厕所清仓见底,所有问题厕所全部按期整改到位,真正把农村户厕改造做成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

  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摸排工作稳步推进,其中小店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娄烦县已完成摸排任务的50%以上。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