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护栏“挡路” 社区协调拆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陈芳 2022年09月01日 19:54
内容提要:社区也提醒居民,尽量选择内置式或隐形防盗网,避免安装外凸式防护栏,因为会占用外部空间,也影响外立面整体效果。

  小区正在节能改造,然而外墙保温施工却遇到了“拦路虎”:楼房与平房相距很近,一楼窗外的外凸式防护栏以及对面平房的房檐,让施工无法开展。8月31日万柏林消息,这是公园路社区在辖区居民院落节能改造中遇到的一个难题,网格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网格员多方协调,终于让居民同意拆掉防护栏及延伸出的房檐,从而确保了改造施工的正常进行。

  在万柏林区委宿舍节能改造过程中,出现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难题。原来,小区里有一条通道,本身就很窄,宽度仅够两个人并肩而行。然而,一楼窗外安装了宽大的防护栏,并且对面平房的房檐向外延伸。这样一来,剩下的空间过于狭小,外墙保温层施工设备无法进入。

  施工方与一楼及平房的居民沟通过,但对方均不同意拆除。无奈,施工方只好求助于网格员。经过网格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网格员多方协调,居民终于同意拆掉防护栏和多余的房檐。至此,该小区的节能改造施工得以顺利推进。

  在此,社区也提醒居民,尽量选择内置式或隐形防盗网,避免安装外凸式防护栏,因为会占用外部空间,也影响外立面整体效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