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忙清理车厢 热心环卫工感动驾驶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史海萍 2022年08月22日 18:37
内容提要:近半年来,每天晚上8时许,在103路电车终点站,总能看到一名环卫工人帮助电车驾驶员清理车厢。

  近半年来,每天晚上8时许,在103路电车终点站,总能看到一名环卫工人帮助电车驾驶员清理车厢。8月19日晚,经太原电车分公司四车队职工再三询问,大家才得知这位环卫工人姓赵,住在北张小区。

  “环卫工人赵师傅可好了,每次下车前,都会主动帮忙清理车厢内的垃圾。”103路电车驾驶员王旭辉说。赵师傅每天乘坐103路电车上下班,时间长了,就和不少电车驾驶员熟悉了。看到电车在终点站停靠后,驾驶员都要清理车厢卫生,赵师傅就主动搭把手,将车厢内的垃圾捡拾起来,放进垃圾桶内。

  一天晚上,赵师傅帮忙清理车厢垃圾时,看到一个座位上有个塑料袋,里面装着10多个灰色小纸包。“这是啥?”赵师傅怀疑是失物,就交给了电车驾驶员王旭辉。两人打开一个纸包查看,里面包着各种中草药,赶紧上交车队。很快,失主李女士来到车队,认领了丢失的中草药。

  王旭辉说,赵师傅每天主动帮助清理车厢,可大家一直不知道他的姓名,每次问他,他总说帮忙清理垃圾是举手之劳。直到8月19日晚,很多公交职工特意拦住他再三询问,他才说自己姓赵,住在103路终点站财经大学车站附近的北张小区。

  车队负责人表示,赵师傅每天义务帮忙清理车厢,感动了车队的电车驾驶员,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快捷。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