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患上白内障 社区帮忙减免手术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燕 2022年08月11日 09:42
内容提要:生活本就困难,却患上了白内障,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幸亏网格员和社区及时相助。

  生活本就困难,却患上了白内障,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幸亏网格员和社区及时相助。8月9日万柏林消息,在迎泽北社区的帮助下,水利小区的困难户李大娘享受到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眼睛治好了,还减免了大部分手术费。

  “大娘,我过来看您,眼睛刚做完手术,有什么不舒服吗?”“没有,都挺好,太感谢社区了。”一大早,迎泽北社区的网络员范利荣来到水利小区,入户看望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李大娘。

  李大娘年过八旬,丈夫去世多年。她的一个儿子是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前段时间,网格员范利荣入户时,了解到老人患有白内障,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一直没治疗。但是,眼睛越来越模糊,有人从眼前走过也看不清,需要尽快手术。

  此时,2022年太原市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工作摸底开始了,网格员范利荣第一时间想到了李大娘,并与社区残联工作人员入户评估,讲解政策,并积极申请手术救助。在社区的帮助下,李大娘上个月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很成功,并且减免了大部分手术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