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亮楼道灯 照亮居民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张启亮 2022年08月05日 08:16
内容提要:“晚上不用摸黑上楼了!”8月3日,学府街光辉小区2号楼居民李燕走进所住楼栋,楼道灯听音感应,照亮回家的台阶。

  “晚上不用摸黑上楼了!”8月3日,学府街光辉小区2号楼居民李燕走进所住楼栋,楼道灯听音感应,照亮回家的台阶。

  近日,市城管指挥中心微博接到学府街光辉小区2号楼居民反映,走廊楼道灯总是“失明”,摸黑上下楼梯走夜路,给出行安全带来不便。居民上网求助市城管指挥中心。市城管指挥中心受理居民诉求后,由市级城管平台立案,派单至小店区城管平台,协调辖区平阳路街办派出人员登门调查。经核实,该小区年代久远,没有物业管理服务,公用配套设施老化。为此,街办找来电工检查维修电路,并更换了楼道灯,恢复楼道正常照明。

  事后回访了解到,楼道灯正常工作几天后,待天黑后再度“失明”,这让满心欢喜的居民又犯起愁来。市区两级城管平台继续协调,平阳路街办以及小区所在社区,也派出人员查找原因。原来,楼道灯的配电箱,时常被人为拉闸断电。为此,社区指定工作人员巡查值守,每天傍晚和次日清晨,定时开关楼道灯,还清晰标注楼道灯开关,易于居民识别辨认,给居民出行照亮坦途。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