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汽车坏在路上 幸遇公交修理工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8月01日 09:24
内容提要:7月31日上午,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接到一个感谢电话。市民王先生感谢公交修理工张垒在深夜帮他排除汽车故障。

  “太感谢张师傅了,要不是他及时相助,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7月31日上午,公交三公司修保车间接到一个感谢电话。市民王先生感谢公交修理工张垒在深夜帮他排除汽车故障。

  7月29日23时左右,张垒驾车途经东峰路西太堡街口附近时,看到一辆汽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猜想车主应该遇到了困难,张垒便过去询问情况。原来,车主王先生刚才在正常驾驶中,汽车突然熄火,然后便打不着了。这么晚,王先生打了不少电话,也没有找到能立即赶来帮他的人,只好站在车旁干着急。

  弄清事情缘由后,张垒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得到对方允许后,他打开汽车的前机盖开始检查。大约10分钟后,张垒找到了故障原因,并且很快排除,发动机随即启动。“今晚你开回家肯定没问题,明天还是找个汽修厂好好检查一下,这样更放心点。”说完,张垒便驾车离开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