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后一把伞 暖了风雨天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7月28日 09:44
内容提要:“多好的年轻人啊,他自己是律师,爱人在医院工作,真是美好之家,祝愿他们一家人幸福安康!”王大爷由衷感叹。

  7月27日上午,一场阵雨袭来,打乱了准备乘公交车回家的王之保大爷的脚步。这时,一把雨伞从老人身后举过头顶,撑伞的热心小伙儿随后又掏腰包打网约车将老人送回家。事后,王大爷感动不已,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本报编辑部,为风雨同行的陌生小伙子小王点赞。

  家住坝陵南街太原学院宿舍区的王之保大爷年逾八旬,平时热爱读书写作。当天上午,王大爷走出市图书馆,准备步行到漪汾街乘公交车回家。途中,一场急雨袭来,眼看雨势渐大,王大爷环顾四周,没找到合适的地方避雨,只好尽量加快脚步,头顶书包冒雨前行。

  这时,一把雨伞从身后举过头顶,王大爷回头一看,为他撑伞的是一名戴眼镜的陌生小伙子。风雨中,二人同撑一把伞并肩而行,很快攀谈起来,聊得很投机。闲聊间,王大爷得知小伙子姓王,31岁,是一名律师,爱人在医院工作。小王了解到王大爷喜欢到图书馆看书,而老人并非住在附近,不由得对老人的求知精神肃然起敬。

  不一会儿,小王打的网约车到了,他把王大爷安顿上车,但自己并没有上车,而是叮嘱司机把老人安全送到目的地,随即挥手作别。隔着车窗看着小王在雨中远去的背影,王大爷才反应过来,这是小王专门为他打的车,且已经通过约车平台付了费。

  “多好的年轻人啊,他自己是律师,爱人在医院工作,真是美好之家,祝愿他们一家人幸福安康!”王大爷由衷感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