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患儿跨省就医 高速交警护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7月11日 11:04
内容提要:7月7日,内蒙古一名患肺出血的早产儿需要紧急赴河南郑州就医,救护车途经高速交警一支队辖区时,一支队调集4个大队的民警接力护送,给婴儿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7月7日,内蒙古一名患肺出血的早产儿需要紧急赴河南郑州就医,救护车途经高速交警一支队辖区时,一支队调集4个大队的民警接力护送,给婴儿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天上午,高速交警一支队接到省总队通知:一名早产儿因患肺出血,急需从内蒙古送往河南郑州救治,要求一支队安排警力沿途护送,确保救护车安全顺畅通过辖区。

  一支队立即指令所辖二、六、八、九四个大队的民警做好接应准备。当天中午1时40分,救护车进入我省境内,九大队民警立即开道护送,沿途司机看到警车和救护车纷纷避让。经过临县服务区时,民警还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热水和食物。此后,二大队、八大队、六大队的民警也按指定地点接应到救护车,一路护送,开辟生命通道,并于当天下午3时24分,将救护车安全送出一支队辖区,为婴儿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