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赵赞红:“一腔忠诚”践行为民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2022年07月07日 09:38
内容提要: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忧,扎根基层社区9年,她始终坚守“心系群众、服务社区、贡献社会”的职业责任,她用几千个日夜的无私奉献,换来了社区群众的点赞与信任。

  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忧,扎根基层社区9年,她始终坚守“心系群众、服务社区、贡献社会”的职业责任,她用几千个日夜的无私奉献,换来了社区群众的点赞与信任。她就是54岁的万柏林区兴华街道滨河社区副主任赵赞红,今年,以敬业奉献入选2022年太原市道德榜样。

  “赵主任热线”就是管用

  社区工作,家长里短,事都不大,皆很闹心,作为基层社区干部,每天可能都将面临“救火”的事,赵赞红早就习已为常,自己的手机就是移动的“热线电话”,随时待命。“赵主任,你可得给我做主!”电话那头,滨河花苑的居民赵大妈情绪激动,赵赞红听罢,一刻不敢怠慢匆匆赶去。楼上漏水,楼下遭殃,一言不和,险些动手,赵赞红先“灭火”,再调解,事半功倍。一番苦口婆心地劝说,在物业协助下找到漏点及时修补,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居民之间的纠纷其实没多大的事,找准‘痛点’就好解决了。”长期社区工作,赵赞红形成一套自己的工作办法。有事就找“赵主任”的不仅是滨河社区的2312户居民,辖区驻地单位遇事也总是第一时间想起她。赵赞红任职以来,非常注重共驻共建,为驻地单位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一次,省国土厅宿舍的下水道堵了,雨水倒灌把地下室淹了,她知道后,组织社区和后勤工作人员、志愿者,很快将地下室清理干净。事后,该宿舍后勤人员感激万分,称“赵主任热线”就是管用。用真心换真情,久而久之,省国土厅、图书馆、博物馆等驻地单位也主动为社区文化、社区环境、社区宣传、社区救助等提供人才、信息、场地等方面的支持,实现了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文艺活动有声有色

  “社区生活里不仅有家长里短,还要有诗和远方。”2013年,赵赞红刚到社区时发现文艺队伍不够强大,联欢活动内容单一,幼师出身的她下决心充实提高,9年间,由她牵头组织的合唱团、模特队、新疆舞团、太极拳队等10支文体队伍活跃在太原市大大小小的舞台上。2018年,由她带队的节目参加“太原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荣获三等奖;2019年8月,她带队的节目参加省妇联“省城妇女群众广场舞展演”荣获特别优秀表演奖。平日里,赵赞红还特别注重为辖区单位、群众提供文化活动场所,举办群众性文化讲座、培训等,全方位推进社区文化阵地建设,让社区群众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生活,群众文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作为社区副主任,赵赞红深知责任重大,9年来,她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有人曾问她社区工作准备干到啥时候,她微笑着说:“等到干不动的那一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以“一腔忠诚”履约践诺,为社区奉献,不知疲倦。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