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乘客千里之外致谢太原公交车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史海萍 2022年07月02日 07:17
内容提要:因着急赶往重庆参加会议,王先生给车队打了一个感谢电话后就离开了太原。到达重庆后,他专门委托太原一家广告公司,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车队。

  外地乘客王先生在太原市中转时,不慎将钱包落在公交车上,幸亏公交驾驶员白玉及时发现,将钱包物归原主。7月1日,远在重庆市的王先生委托太原市一家广告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以表感谢。

  6月27日下午6时许,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外地乘客王先生不慎将钱包落在了一辆86路公交车上。原来,王先生住在山东省德州市,要前往重庆市出差,途经太原市中转。当时,他乘坐一辆86路公交车,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内装有身份证、社保卡和数张银行卡。王先生说,他计划只在太原待一天,如果找不到钱包错过第二天的火车,就会耽误一个重要会议。

  弄清了事情经过,车队立刻安排专人帮王先生寻找钱包,并在工作群中发布了信息。大约1个小时后,86路公交驾驶员白玉驾车返回车场,例行检查车厢时,在一排座位的夹缝中找到了钱包。担心失主着急,车队派出速递小分队第一时间将失物送到了王先生手中。

  因着急赶往重庆参加会议,王先生给车队打了一个感谢电话后就离开了太原。到达重庆后,他专门委托太原一家广告公司,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车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