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山大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体验碑拓制作 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崔建爱 2022年06月27日 07:31

  “七一”来临之际,小店区坞城街道山大社区联合山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第一党支部,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体验传统文化中的碑拓制作,在交流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们一同参观了大学科技园产学研科技成果展、山西大学品牌文创店等,并在小虎阿福·黄河民艺馆体验传统碑拓制作。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件、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碑拓,激励着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展现出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若不是深入体验碑拓制作,恐怕难以真正理解传统文化中碑拓的制作细节。整个制作过程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稍有不慎就会损坏纸张或上色不均,这项工作需要耐心、细心和匠心。”两名青年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大家经过一番努力,一幅幅碑拓作品诞生了。相互分享手中的作品,感慨良多。一名党员说,碑拓不仅是一门传统技艺,更是与时间对话的艺术,它承载着文化发展的重要使命,是历史发展的一个重要佐证,其中蕴含着积极奋进的力量。

  体验结束后,山大社区收到了捐赠的《山西抗战纪事》等书籍,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今后将深度融合、加强合作,丰富支部组织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