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风中她用电动车拉起“警戒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苏静 2022年06月15日 10:58
内容提要:当天下午2时许,听到窗外的大风宛如野兽的狂叫,起凤街社区网格员刘红英赶紧骑着电动车赶往辖区巡查,提醒居民做好大风防范工作。

  “大姐,请你绕行,前面的树摇晃得厉害,太危险了!”6月13日下午2时许,狂风中,起凤街社区网格员刘红英将电动车停在一棵摇摇欲坠的大树附近充当“警戒线”,她站在不远处劝阻行人绕行,并通知园林部门到场。不久,大树倒地。由于她及时有效的处置,避免了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呼呼——”当天下午2时许,听到窗外的大风宛如野兽的狂叫,起凤街社区网格员刘红英赶紧骑着电动车赶往辖区巡查,提醒居民做好大风防范工作。

  行至起凤街西段,她看到一棵大树东倒西歪。“呀,要是有人从这儿经过,那太危险了!”刘红英当时并未随身携带警戒线,她当机立断,将电动车停到马路正中间,阻止车辆从此处通行。自己则站在离树更近的地方,提醒行人注意。听了她的劝阻,车辆和行人纷纷绕行。

  与此同时,刘红英通知同事送警戒线,并将情况汇报给园林部门。

  “砰——”几分钟后,随着一声巨响,大树倒地,枝杈散落。幸亏刘红英处置得力,无一人受伤。同事送来警戒线后,大家将现场围起,并张贴告示,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被刮了一脸土的刘红英,这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好在没有伤到人,真是万幸!”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