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驾驶员照顾乘客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史海萍 2022年05月25日 08:55
内容提要:5月24日上午,在一辆86路公交车上,一名孕妇因晕车吐了一地。面对孕妇的尴尬、乘客的嫌弃和满地的污秽物,公交驾驶员白玉一边安慰孕妇,一边认真清理了车厢。白玉的暖心举动得到了乘客的一致...

  5月24日上午,在一辆86路公交车上,一名孕妇因晕车吐了一地。面对孕妇的尴尬、乘客的嫌弃和满地的污秽物,公交驾驶员白玉一边安慰孕妇,一边认真清理了车厢。白玉的暖心举动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7时许,一辆86路公交车在坞城路许坦西街口车站停靠,一名孕妇上了车。公交驾驶员白玉看到后,赶紧给孕妇安排座位。孕妇说她有点晕车,白玉就让其坐在了前门附近,并叮嘱有困难随时找他。

  大约5分钟后,孕妇感觉不舒服,开始干呕。白玉正要靠边停车,送上一个呕吐袋,没想到“哇”的一声,孕妇没有忍住,吐在了地板上。白玉赶紧停车,来到车厢,得知对方无恙后,便拿出工具开始清理地板上的污秽物。

  “师傅,不好意思。”见此情况,孕妇本来也想一起清理,但她实在蹲不下。“没事,你坐着休息一会儿,马上就弄完了。”白玉笑着回应。看到这一幕,车上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当时正值早高峰,虽然很多乘客都赶着上班和上学,但没有一个人催促,有的乘客还递来纸巾和湿巾。一名小女孩还专门送来一块橡皮,并对白玉说:“叔叔辛苦了!我的橡皮可香了,你闻闻就不觉得臭了。”

  在大家的帮助和配合下,孕妇的尴尬得到了化解,白玉也很快将地板清理干净,继续开车向前行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