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递小哥一趟趟将6人拉过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7月05日 07:26
内容提要:非机动车道的积水与路牙几乎持平,快递小哥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让市民坐在副驾驶位,小心翼翼驶过积水区域,将市民安全送到了50米外的一处公交站。

  7月4日,一段太原快递小哥助人为乐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引发了众多网友点赞。视频拍摄于7月2日下午,太原正在降雨,部分路段积水较深,“阻碍”了市民到公交站候车。山西顺丰的快递小哥在送件途中,主动将6位市民一趟趟拉运到附近的公交站。此举,让受助市民大为感动,其中一人拿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当时雨下得很大、很急,这个好心的快递小哥,把我们一个个拉到公交站。”拍摄者张女士在视频中介绍:“我和另外几个人在附近做钟点工,下班要坐公交车回家。因为水深不敢过,担心有井盖开着掉下去,正好碰到快递小哥帮忙。”

  视频中,非机动车道的积水与路牙几乎持平,快递小哥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让市民坐在副驾驶位,小心翼翼驶过积水区域,将市民安全送到了50米外的一处公交站。

  7月4日,记者联系到这名山西顺丰汇众营业点的快递小哥,他叫王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快递行业刚满一年。他说:“当天16时30分左右,我去长风西街7号的山西省烟草公司送件。那时候雨很大,我在门卫室联系收件人时,有市民陆续过来避雨。”攀谈中,避雨的市民称要到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可积水太深只好先避雨。听后,王军提出把大家一个个拉过去。

  他的电动三轮车一次只能拉一个人,就这样往返数趟,把人们都拉到了公交站。有市民提出要给点钱作为酬谢,王军果断谢绝。得知此事后,山西顺丰向所有从业人员,发出向王军等做出细微善举的快递员学习的倡议活动,号召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社会责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