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行车车胎破了 男子先道歉再还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7月08日 16:26
内容提要:公共自行车已为太原市民服务近10年了,不少市民都很爱护公共自行车,发现故障了会主动告知,租骑时不慎损坏也会主动赔偿。

  “师傅,对不起,我骑车时不小心将后胎扎破了,特意告知一声并表示歉意,若需要维修费用,我愿意承担。”7月7日上午,在解放南路旁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因车胎破了,一名中年男士还车前先道歉,令“公车”管理员非常感动。

  当天上午10时许,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管理员陈师傅,正在解放南路康乐街口附近的一个站点忙碌时,一名中年男士推着一辆公共自行车走了过来。

  “师傅,这辆车的后车胎破了。”中年男士说。“嗯嗯,知道了,你直接还车就行。”正在忙碌的陈师傅回答。大约5分钟后,陈师傅忙完了,一抬头发现那名中年男士还在,车也没还,便问道:“你还有什么事?”

  中年男士笑着说:“我租车时,车胎的气还很足,是我租骑时不小心扎破的。我经常租骑公共自行车,知道管理员很忙,温度这么高,给你们增加工作量,我感觉不好意思。如果需要维修费用,我愿意承担。”听了中年男士的话,陈师傅非常感动,连忙摆了摆手说:“车胎破了是小故障,不需要赔偿。谢谢你能体谅我们的工作。”向管理员表示歉意后,中年男士才还了车。

  二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已为太原市民服务近10年了,不少市民都很爱护公共自行车,发现故障了会主动告知,租骑时不慎损坏也会主动赔偿。对于这些热心市民,车队也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