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把伞传递爱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8月11日 09:39
内容提要:8月9日上午,看到一对母女共用一把雨伞,两人的衣服都湿了,公交修理工王永明借出了自己的雨伞。没想到,8月10日上午,雨伞转了一圈,被一名同事送回来了。

  8月9日上午,看到一对母女共用一把雨伞,两人的衣服都湿了,公交修理工王永明借出了自己的雨伞。没想到,8月10日上午,雨伞转了一圈,被一名同事送回来了。

  8月9日上午7时许,王永明乘坐一辆19路公交车前往单位。当车在府东街建设北路口停靠时,一对母女上了车。当时雨下得挺大,两人共用一把小伞,衣服和裤子都湿了。见此情况,热心的王师傅上前借出了雨伞,并表示自己在终点站下车后就到单位了,没有雨伞也行。

  “谢谢叔叔!那我们怎么还伞呢?”小女孩询问。“伞不用了,直接找一辆开往松庄停车场的公交车,交给公交司机就行,说是王永明的伞。”王师傅说。

  “我其实没指望伞能还回来,但没想到,伞不仅被送回来了,而且还有一次爱心传递。”王永明说。原来,8月10日一大早,那对母女就将伞送到了一辆19路公交车上。在去程的柳北车站,看到一名男乘客没有带伞,公交司机又把伞借了出去。当公交车在回程的柳北车站停靠时,那名借伞的男乘客为了还伞,已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