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帮扶困难户 串起邻里温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颖 2022年08月05日 08:21
内容提要:提起张安宁,在晋机西社区算得上“小有名气”,他热心公益,是社区志愿活动的“常客”。

  提起张安宁,在晋机西社区算得上“小有名气”,他热心公益,是社区志愿活动的“常客”。8月3日万柏林消息,这名热心居民近日自掏腰包,委托社区向4户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用爱心串起了邻里温情。

  张安宁,家住万柏林街道的晋机西社区,是晋西工业集团的一名工人,热心各种社会公益。他曾为辖区20名独居老人捐赠了装有安全插板、小夜灯等家庭必备物品的“爱心包”;他曾在2017年秋冬太原市全面“禁煤”工作开展时,带着女儿帮助社区进行自建房煤改气、煤改电宣传以及搬运物料;疫情防控中他又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曾把该居民评为“社区好人”。

  前两天,张安宁找到社区,表达了“希望拿出2000元,慰问辖区困难居民”的意愿。经过社区“两委”讨论,很支持他的善举,并从社区困难家庭名单中挑选了4户。其中,居民赵师傅患有美尼尔综合征和脑梗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其妻子患癌症去世,留下11岁的女儿与他相依为命。再比如,居民史师傅患有严重的尿毒症、糖尿病,看病花费大,家庭入不敷出,社区帮助其办理了大病救助。

  对于这些困难家庭,张安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为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也有助于形成居民互助互爱的风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