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车驾驶员帮小男孩找到家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杨佳怡 2022年08月15日 17:51
内容提要:近日,一名8岁小男孩和父亲吵架后,穿上雨衣离家出走了。幸好细心的4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杰发现了独自乘车的小男孩,最终帮助其找到家人。

  近日,一名8岁小男孩和父亲吵架后,穿上雨衣离家出走了。幸好细心的4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杰发现了独自乘车的小男孩,最终帮助其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4路外环公交车行至柳北公交车站时,一名穿着雨衣的小男孩引起了公交车驾驶员李杰的注意。当车在开化寺街车站停靠时,他叫过小男孩询问:“你自己一个人出来的?”“嗯嗯,刚才和爸爸吵架,便从家里跑出来了。”

  担心小男孩独自外出跑丢了,李杰便将其带回车队,并问到了孩子父亲的电话。接到李杰的电话后,孩子的父亲很快就赶到了公交三公司六车队调度站。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父亲向热心的公交职工表示了感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