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捡到公交卡 守在站台等主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9月14日 20:18
内容提要:为了归还一张遗失的公交卡,一位老人只要没事就在捡到卡的车站守候着。9月13日,公交修理工曹鹏被老人的行为感动,帮助他将公交卡物归原主。

  为了归还一张遗失的公交卡,一位老人只要没事就在捡到卡的车站守候着。9月13日,公交修理工曹鹏被老人的行为感动,帮助他将公交卡物归原主。

  “这位大爷怎么又在这里?”9月12日下午4时许,公交三公司修理工曹鹏途经双塔北路郝庄正街口的公交车站时,看到一名老大爷站在站牌附近,不时地找人聊天,却不上车。因为已连续3天在这里看到这位大爷了,曹鹏感觉有点奇怪,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位大爷姓王,就住在附近的双北小区。前两天,王大爷外出散步时,在双塔北路郝庄正街口公交车站附近捡到了一张公交卡,他在现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有遇到失主。为了给这张遗失的公交卡找到主人,随后几天,王大爷只要有空,就拿着卡在公交车站附近守着,见人就问,一直没有结果。

  曹鹏被大爷的行为感动了,拿出工作证说:“大爷,我是一名公交职工,公交卡都是实名的。你把这张卡给我,我帮你找失主。”“谢谢了!”大爷高兴地说。“不用谢我,我要替失主向您道谢。”曹鹏说。

  9月13日,曹鹏根据卡号,联系到了公交卡的主人,并将其物归原主。随后,他立即给王大爷打电话,告诉了老人这个好消息。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