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不会缴费 社区推出预约上门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白静 2022年09月10日 23:22
内容提要: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启动,可有不少老年人不会用手机缴费,晋祠路社区推出预约上门服务,及时帮助有需求的老年人完成线上参保或续保。

  不会线上缴医保费用,打个电话,社区第一时间安排网格员入户指导操作。9月8日万柏林消息,我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启动,可有不少老年人不会用手机缴费,晋祠路社区推出预约上门服务,及时帮助有需求的老年人完成线上参保或续保。

  家住理工大长风住宅小区2号楼1单元6楼的王大娘,因年纪大,手机软件操作不熟练,在网上缴纳居民医保时,总是提示“失败”。于是,老人给社区打了求助电话。晋祠路社区指派网格员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顺利完成续保。

  社区提醒,如果通过微信缴费,先要登录微信进入“服务”,然后依次选择“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缴费。进入缴费页面,务必选择正确的参保地进行缴费。如果是正常缴费,选择缴费年限时,请选择“2023年”;如果是特殊缴费,请选择“特殊缴费”。参保人员正常缴费前务必与医保经办机构确认是否属于特殊缴费范围,一旦办理了正常缴费,将无法再办理特殊缴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