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 共研绿色未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09月04日 06:55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绿色未来—地热能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地热能产业发展的绿色未来。

  当日,参会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代表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地热能产业展览、大同市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项目参观等,多角度、多维度交流地热能产业发展。

  “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对于国家能源格局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看来,大同深部高温地热资源对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具有深远意义,为山西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朱日祥在发表《大同地热前景广阔》的视频主旨演讲中表示,大同盆地地热资源的勘测发现,改变了学界对于中国东部地热资源的认识。大同有潜力开发为综合地热资源开发示范基地,这将对山西能源结构调整与能源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大同地热能储量丰富、分布较广、开发潜力大。2020年3月,大同市天镇县发现十几平方公里的高温高压地热田,这是我国中东部地区首次发现的深部地热资源。大同正在加快由“能源大市”向“能源强市”转变的步伐,为山西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