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助力推进创城工作 农贸市场升级换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9月26日 09:04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场监管部门鼓励支持有升级改造意向的各农贸市场尽快升级改造,打造标准化、智慧化标杆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标准化、智慧化升级改造不仅是服务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我市消费环境,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行为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但是还有部分农贸市场仍然未能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

  近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农贸市场标准化智慧化建设座谈会。会上,各农贸市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对农贸市场标准化、智慧化建设的认识,提出了各自市场的升级改造需求,一致表示将积极学习发达城市智慧化市场的建设、改造经验,尽快确定适应自身市场的改造方案并开展升级改造,做到软件、硬件全面升级,创建智慧、安全、诚信的标准化市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