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哥家庭有困难 快递企业伸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9月25日 21:00
内容提要:山西顺丰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向从业人员推出助学帮扶后,如果快递小哥家庭遭遇疾病、事故等意外状况,导致生活出现了困难,其子女只要符合条件,均可获得相应救助,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

  如今,各种关爱举措,正在被精准送达至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手中。9月20日,山西顺丰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向6名家庭遇到困难的快递小哥子女发放总计2万元的助学金。据悉,今后每年顺丰快递员都能申请这样的救助福利。

  近年来,平台经济发展迅猛,就业人群日渐庞大,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也作为一个新情况、新问题进入了各级工会组织的视野。

  小刘是山西顺丰的一名快递员,他的母亲身患癌症,用于治疗的支出很大。家中的两个孩子仍在读书阶段,妻子没有工作。鉴于这种情况,山西顺丰的工会组织,第一时间将小刘的孩子纳入了帮扶范围,为其申请了助学金。

  山西顺丰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向从业人员推出助学帮扶后,如果快递小哥家庭遭遇疾病、事故等意外状况,导致生活出现了困难,其子女只要符合条件,均可获得相应救助,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等各个教育阶段的学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