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聋哑乘客丢挎包 “书写交流”找失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静 2022年10月13日 17:02
内容提要:一名聋哑乘客乘坐83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挎包落在车厢内。接到求助后,太原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通过纸笔和乘客书面交流,最终帮忙找回失物。

  10月7日,一名聋哑乘客乘坐83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挎包落在车厢内。接到求助后,太原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通过纸笔和乘客书面交流,最终帮忙找回失物。

  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位于松庄停车场的太原公交三公司二车队调度站。“大姐,需要帮助吗?”带班队长刘志刚立即询问。对方没说话,一直焦急地用手比画着,并拿出手机准备输入文字。刘队长立刻意识到这是一名聋哑乘客,先示意对方不要着急,然后找来纸和笔,通过书写的方式交流。

  原来,这名女士刚才乘坐836路公交车外出,下车时着急,将一个挎包落在车上,内装有不少重要证件。发现挎包丢失后,她立即打车来到松庄停车场。

  问清坐车时间和下车地点后,刘志刚判断该女士乘坐的那辆公交车还没有返回车场,便让其耐心等待。大约10分钟后,一辆836路公交车返回,刘志刚赶紧上前询问,公交驾驶员熊虎拿出了一个挎包。

  看到自己的挎包失而复得,里面的物品一样不少,这名女士在纸上写下了10个“谢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