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乘客天天如此 作诗点赞句句真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10月21日 20:17
内容提要:该车队党支部书记温建林表示,收到张大爷专门为他们创作的这首诗,车队职工都非常高兴,大家表示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公交司机非常棒,接送市民去各方。老人上车先问好,安排座位不能忘……”10月18日,经常得到公交司机帮助的张文大爷,将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送到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并自创一首打油诗为公交司机的热情服务点赞。

  张大爷今年75岁了,经常乘坐19路公交车外出。该线路公交司机对乘客的热情服务,令老人非常感动。“前段时间,我拎着两袋东西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车驶进车站刚停下,司机师傅就跑下车,帮我把东西拎到车上,还安排了座位。我下车时,师傅又帮忙把东西拎下车。这种情况,我遇到过好多次了。”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还有一次,张大爷不慎将刚买的菜落在车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车队的电话。工作人员非常热心,仔细记录,还询问了家庭住址。几个小时后,一名公交职工将菜送回到张大爷家。

  张大爷和老伴每次乘坐公交车外出,都会得到公交司机的暖心照顾。乘车时,他们还经常听到其他乘客对公交司机的称赞。为此,张大爷专门写了一首打油诗为公交司机的热情服务点赞。“公交司机非常棒,接送市民去各方。老人上车先问好,安排座位不能忘。携带行李比较多,上上下下搬运忙。东西不慎落车厢,拾金不昧真高尚。残疾乘客带轮椅,搬上搬下把忙帮。微笑常挂在嘴边,引领城市新风尚。”

  该车队党支部书记温建林表示,收到张大爷专门为他们创作的这首诗,车队职工都非常高兴,大家表示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