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份证件落包内 热心路人送上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11月03日 08:39
内容提要:一对老夫妻逛街买了新包,顺手将使用多年的旧包扔掉了,不料却将身份证落在旧包内兜中。幸亏一名路人及时发现,将身份证送上门。

  一对老夫妻逛街买了新包,顺手将使用多年的旧包扔掉了,不料却将身份证落在旧包内兜中。幸亏一名路人及时发现,将身份证送上门。11月1日,市民刘大爷给太原公交三公司打电话,感谢热心的公交职工贾鹏。

  10月30日下午,刘大爷和老伴去朝阳街逛街时买了一个新挎包,便立即更新换代,把旧包里的东西放到新包里,并将旧包扔进路边垃圾桶中。晚上6时许,两人刚返回家中,刘大爷突然大叫“不好”。老伴赶紧询问,原来在扔旧包时,刘大爷忘记检查内兜了,里面还装着自己的身份证。

  “我说回家再换,你非要在马路上换。”刘大爷开始埋怨老伴。“是你没有仔细检查,还怨我。”老伴也是又气又恼。后来,刘大爷给女儿打电话求助,女儿表示找回的可能性不大了,重新办理身份证吧。当晚8时许,正当老两口互相生气时,突然听到敲门声。刘大爷打开门,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门外。“是不是你的身份证丢了?”男子询问。“是了是了。”刘大爷激动地说。

  原来,这名中年男子是太原公交三公司的职工贾鹏。刚才他途经朝阳街时,看到有个拾荒者翻垃圾桶,并从一个旧包中找到一张身份证。眼看拾荒者就要把身份证扔掉,贾师傅赶紧上前要下,并根据上面的地址将其送到刘大爷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