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保障冬季供暖 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10月27日 07:19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10月26日,记者从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古交电厂、西山热电厂了解到,目前这两家集中供热热源点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可以启动集中供热任务。

  古交电厂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热源点,承担着太原市河西片区及古交矿区83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为确保今冬保供电保供热目标顺利实现,古交电厂提前布局谋划,紧抓设备检修和燃煤组织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职责,已于10月20日对太原城区、古交市及后山矿区一次网进行了升温升压,目前出水温度70℃,回水温度40℃,供暖工作有序推进。古交电厂董事长刘德来介绍,该厂在完成今年迎峰度夏的保供电任务后,就安排机组进行了全面检修。为了把突发极端天气和当前疫情变化对燃料交通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厂提前与相应的矿厂、物流公司、铁路公司积极沟通,制定预案,保证交通运输畅通、热源稳定。

  西山热电厂负责我市南北寒片区55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为保障供热工作,西山热电厂6月份就着手供热系统的查漏消缺工作。该厂发电部部长武辛宇说:“截至目前,所有的阀门、设备、电机全部进行了检修,现在设备是以完全健康的状态在试运行,出水温度已经达到了50℃以上的供热温度。煤源也储备充足,我们有信心完成好今年的供热任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