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我为娄烦代言” 助力文明旅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2年08月28日 10:38
内容提要: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拎垃圾袋,仔细捡拾景区和景点及周边的塑料袋、饮料瓶、杂物等垃圾,干劲十足、热情高涨

  娄烦县8月27日消息,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旅游环境,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我为娄烦代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清理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垃圾,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旅游创建的良好氛围。

  县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非遗协会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景区、景点涉及乡(镇)志愿服务中队和村(社区)志愿服务小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拎垃圾袋,仔细捡拾景区和景点及周边的塑料袋、饮料瓶、杂物等垃圾,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不时向周围群众和游客提供旅游信息,进行文明旅游劝导,开展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和游客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写乱画,保护景区环境,不断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社会氛围,助推娄烦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