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街巷闪耀“志愿红” 奏响创城+防疫“协奏曲”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娜 2022年08月23日 08:37
内容提要:8月22日,龙城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区市监局、龙城环卫所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在山西白求恩医院附近进行“创城+防疫”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8月22日,龙城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小马社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区市监局、龙城环卫所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在山西白求恩医院附近进行“创城+防疫”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和行动奏响“创城+防疫”的“协奏曲”。

  志愿者们按照部门和分工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中都包含职能部门人员。大家分头分片行动,对街巷小广告、烟头、垃圾等进行清理;劝阻商铺“伸舌头”乱象;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所有商铺做好检疫登记与“两码”查验工作;在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市监人员负责查验燃气和消防安全,对“门前三包”责任牌缺失的商铺进行登记补发;其他志愿者们则负责引导市民文明交通、清理宣传栏和公益广告栏小广告、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等。

  经过各部门联合行动,山西白求恩医院附近的街巷焕然一新。今后,龙城街道将继续保持“创城+防疫”常态化督导巡查,为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继续努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