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科普活动赋能 点亮多彩暑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8月17日 10:07
内容提要:8月15日上午,杏花岭街道省军区社区联合杏花岭区科协,为东华门小学的学生举办了“科学普及,志愿有我”主题科普系列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8月15日上午,杏花岭街道省军区社区联合杏花岭区科协,为东华门小学的学生举办了“科学普及,志愿有我”主题科普系列活动。

  活动中,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读研究生杨忠钦同学,为小学生带来了主题为“入侵生物调查与常见植物科普”的讲座。什么是外来入侵生物?外来生物入侵有哪些途径?外来入侵生物应该怎么防治?杨忠钦从这三方面入手,给孩子们讲述了大量和植物有关的知识。“这些内容太有意思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引得在场小学生认真记录,积极互动。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社区会组织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听,并走进大自然寻找入侵生物,这既能增强他们的科学探索实践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

  据介绍,暑假期间,杏花岭区科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了各种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