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清洗公交站台 擦亮城市窗口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8月08日 08:55
内容提要:为给乘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提升城市窗口形象,8月6日一大早,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的公交志愿者,集中清洗了学府街、长治路沿线的30多个公交站台

  为给乘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提升城市窗口形象,8月6日一大早,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的公交志愿者,集中清洗了学府街、长治路沿线的30多个公交站台。

  当天早晨6时许,公交志愿者陆续来到车场,准备好清洁工具后出发。在长治路沿线的公交站台,公交志愿者拿上拖把和抹布,先仔细清洗了玻璃幕墙。在一旁,候车座椅上的小广告给清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还好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工具,再加上丰富的经验和认真的态度,小广告很快就被清除了。

  此外,公交志愿者还规范摆放了站台附近的共享单车,并向候车乘客发放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呼吁市民在候车时不要随意吐痰、乱扔杂物、张贴小广告,共同维护公交站台的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玻璃幕墙还是擦干净了好看,为公交志愿者的行为点赞!”看着忙碌的志愿者,不少乘客也参与进来。

  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站台是城市的窗口,也是精神文明的宣传阵地,为此公交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既提升了候车环境,又扮靓了城市面貌,还体现了城市文明,一举多得。

  袁剑锋 通讯员 史海萍 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