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小小辅导员”注入科普新力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8月01日 16:56
内容提要: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今年7月,山西省科技馆推出“小小辅导员”活动,让适龄的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

  “不仅我得到了锻炼,通过我的讲解,让不少参观者认识到科技知识的重要性,今后我还要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为期21天的2022年山西省科技馆“小小辅导员”活动全部结束,山西省科技馆组织学员和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

  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今年7月,山西省科技馆推出“小小辅导员”活动,让适龄的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这项活动吸引了近40名孩子参加,经过培训后,“小小辅导员”为前来参观的公众提供了科普知识的讲解志愿服务,得到了工作人员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7月29日,山西省科技馆举行了结业仪式,并邀请学员和家长分享体会。“几次讲解后,自己就变得自信了,还学到了很多太空知识。”“在展厅讲解就像这里的小主人一样,感觉非常棒。”“带着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学员证,以后每次看到都会想起这段美好而又快乐的时光。”活动现场,不仅孩子们侃侃而谈,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学习的主动性也提高了不少,收获很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