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聊天 理发 量血压 一个个举动 暖在群众心坎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周大雯 文/摄 2022年02月11日 11:43
内容提要:2月8日下午,小店区黄陵街道煤机社区比家美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煤机新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跟老人说说话、帮老人理理发、给老人量血压……2月8日下午,小店区黄陵街道煤机社区比家美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煤机新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这个春节过得挺好的吧?血压也挺好吧!”“您想怎么剪?”在暖心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地和老人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态,叮嘱换季时要注意保暖,并为他们量血压、理发等。在老人们眼里,义工就像自己的儿女一样亲切,虽然是短暂的陪伴,却让他们备感温馨。

  人到暮年,愈发像小孩一样,更需要爱护和陪伴。因此,社区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都非常开心。80岁的高爷爷亲切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说:“之前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上门服务就很方便,也很贴心,这次来小区为老年人量血压、理发,更省去了大冬天我们出去排队麻烦,欢迎你们以后常来,哪怕就是陪着聊聊天,我也觉得很舒心。”

  煤机社区党支部自2017年引进比家美养老服务中心以来,坚持提供“党建引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N”的社会工作服务,实现了社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供给。下一步,将继续细化服务措施,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提升老年居民的生活品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