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古交偏远乡村学生领到“清洁卫生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方伟 通讯员 武雪琪 靳霞 2021年12月31日 10:16
内容提要:为让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煤气热力公司、众熙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手指搓搓、手心搓搓、手背搓搓……”12月30日,古交市邢家社中心学校教室里,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孩子们跟随志愿者舞动双手,学习洗手、刷牙、使用护手霜。

  为让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古交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煤气热力公司、众熙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邢家社中心学校教学楼,将装有脸盆、毛巾、香皂、牙刷、牙膏、护手霜等洗护用品的“清洁卫生包”整齐摆放。待下课铃声响起,在学校老师的协助下,志愿者讲师现场向孩子们介绍并演示各项物品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教授大家“七步洗手法”和“科学刷牙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辅导,孩子们基本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洗手方法。

  古交市偏远乡村学校基础卫生服务相对薄弱,当地学校的学生缺乏健康清洁卫生知识。“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让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古交市志愿者已为3所偏远乡村学校的106名学生发放了“清洁卫生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