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山大76名志愿者助力艺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雷佳璇 文/摄 2022年01月13日 07:50
内容提要:”1月10日,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艺术类音乐、舞蹈专业考试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正式拉开帷幕。76名山大志愿者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艺考生提供爱心护考志愿服务保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为山大志愿者服务艺考生。

  “你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你的考场从大门进去左拐一直往前走。”1月10日,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艺术类音乐、舞蹈专业考试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正式拉开帷幕。76名山大志愿者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艺考生提供爱心护考志愿服务保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因疫情防控需要,早上6时40分,天刚蒙蒙亮,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便准时到岗。入校检测、校内引导、组织调度,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大家很快投入到忙碌的志愿服务中。在舞蹈专业候考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志愿者拿着小嗽叭不停地提醒考生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有的志愿者把考生按考号顺序排成一队,有序入场。只要有考生前来咨询,志愿者们便耐心逐一进行答疑解惑。核验考生的准考证、行程码、健康码,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每位志愿者尽职尽责履行各自职能,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令考生感动。来自运城的考生徐晓舸说:“这么冷的天,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放弃寒假休息时间为我们保驾护航,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山大团委相关负责人李志新表示,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艺术类音乐、舞蹈专业考试于1月10日至17日举行。今年有13094名艺术类考生在山大的考点参加考试。根据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76名志愿者为广大考生提供志愿服务,用爱心陪伴,助力艺考生们顺利通过考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