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公交志愿者护航返程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郝亚静 2022年02月09日 10:39
内容提要:春节过后,太原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期。连日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三车队党支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公交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我为旅客当向导”主题活动

  春节过后,太原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期。连日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三车队党支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公交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我为旅客当向导”主题活动。

  2月8日上午,几名公交志愿者来到太原南站,开展志愿服务。“师傅,太原科技大学怎么去?”一对刚下车的外地夫妇向志愿者田凯求助。田凯只知道太原科技大学在西中环路旁,但不清楚具体的乘车路线。为避免这对夫妇坐错车,田凯拿出手机打开百度地图,仔细查找乘车路线,并详细告知对方。

  随后,志愿者冯玉德看见一名女士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拽着一个沉重的旅行箱,费力地走到扶梯前,便赶紧过去帮忙。看到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女士笑着松开了拽着行李箱的手。得知两人要乘坐51路公交车去体育路南内环街口,冯玉德将他们送到了公交车上,并叮嘱司机到站后提醒下车。

  活动中,公交志愿者除了提醒乘客做好防护外,还积极引导外地乘客前往公交乘车点,并帮忙搬运行李,得到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