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 近百名志愿者开展暖心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通讯员 赵欣 2022年01月26日 09:45
内容提要:1月25日,在太原地铁2号线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上,近百名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赠送年画、扶老敬老,号召乘客及广大市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普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养生小技巧……1月25日,在太原地铁2号线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上,近百名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赠送年画、扶老敬老,号召乘客及广大市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太原地铁2号线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是我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有效延伸、重要探索和生动实践,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新时代文明实践号”本着以“一车一主题”“一厢一风景”的形式,按照“以文化提升素养、以文化营造氛围、以文化倡导文明”的理念,打造了“学习强国”“文明创建”“放心消费”“医疗健身”“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六列主题车厢,并于2021年12月10日上线运行。

  当日,在市文明办的牵头下,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科协等部门的志愿者,来到府西街站、大南门站、南内环站、大北门站、缉虎营站等站点,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宣传引导、法律知识讲解、为老助老等多种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家住长风街的刘女士表示,“车厢干净整洁,服务真诚温馨,让人感觉舒适。”71岁的葛大妈对创城办志愿者发放的年画爱不释手。她表示,“这份祝福弥足珍贵,以后也要热情参与创城,为太原助力,为太原加油。”67岁的杨大爷则表示,没想到出趟门还学到中医药养生知识、高血压以及糖尿病防治常识,这样的志愿服务让人暖身又暖心,“咱以后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传递力量,让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成为太原的文明风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