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晋源区:发放失业补助金65.54万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2年01月20日 09:26

  1月19日晋源区消息,2021年,晋源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功能,扎实推进失业补助金申领工作,共为符合条件的528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65.54万元,有力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去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失业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晋源区坚持“快办”“特办”“简办”原则,延伸服务广度,加快审核申领失业补助金人员信息,对2021年1月1日起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补助金,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晋源区以电话等方式告知当事人具体原因。

  该区同时优化经办流程、减少证明材料、畅通申领渠道,开通了线上办理业务,参保失业人员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申领,使失业人员申领补助金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畅通领、安全办”。

  此外,为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晋源区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将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符合2021年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尽快办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