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检查畜禽产品 力保供应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2年01月23日 09:37

  1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屠宰行业发展秩序,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畜禽产品供应安全和屠宰企业安全运行,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根据《山西省屠宰行业“强监管保安全”行动方案》要求,市动物防疫检疫中心派出两组技术人员,分别对我市屠宰企业和兽药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阳曲县宝盈生猪定点屠宰场、山西宝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屠宰场两家屠宰企业和山西瑞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太原市科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两家兽药生产企业。检查组对屠宰企业的管理制度、应急管理、特种设备维护、“两项制度”落实情况、库存情况、检疫票据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非洲猪瘟”自检、 “瘦肉精”抽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兽药生产企业的管理制度、安全标识、设施设备、危化品管理、消防设施、生产车间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逐条整改。

  春节将至,肉食品消费已进入高峰期。检查组要求,屠宰、兽药各生产单位一定要履行安全工作职责,从严从细抓好屠宰和兽药质量安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