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 服务在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2022年01月19日 10:16
内容提要:清除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陪老人聊天……1月17日,杏花岭区红沟路西社区携手五一路小学五四中队,开展“学生志愿者,服务在社区”活动

  清除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陪老人聊天……1月17日,杏花岭区红沟路西社区携手五一路小学五四中队,开展“学生志愿者,服务在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后,五四中队的志愿者分成两个小分队。一队前往空巢老人以及老党员家中,帮助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送去问候和祝愿;另一队拿着扫帚、夹子、小铲子等清扫工具,前往老旧小区清理环境卫生。

  气温虽然很低,但丝毫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个个干劲十足,成就感满满。在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一边为老人按摩捶背,一边讲故事,把老人逗得哈哈大笑;在小区院落,孩子们不放过一个烟头和小广告,在他们的努力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积极主动、态度认真的学生志愿者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还有不少居民被孩子们的志愿精神感染,也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假期实践的平台,还带动居民行动起来,一起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