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老年人点单 志愿者授课 沙河堡社区智能手机课堂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2022年01月14日 11:54
内容提要:1月13日,巨轮街道沙河堡社区举办的“玩转智能手机”公益培训课结束,为期三天的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学到了很多手机使用技巧

  “智能手机课堂真的太好了!通过系统学习,我们老年人操作手机更加熟练了!”1月13日,巨轮街道沙河堡社区举办的“玩转智能手机”公益培训课结束,为期三天的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学到了很多手机使用技巧。

  本次活动中,沙河堡社区采取“老年人点单,志愿者授课”的方式,结合辖区老年人的需求制定了相关培训内容,并为老年人准备了教材。培训课上,志愿者老师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耐心传授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都听得非常认真,几乎每个人都戴着老花镜、捧着手机,边学习边研究,有的还拿着笔记本认真记录。“老师,怎么用手机缴纳水电费?”“老师,微信如何添加好友?”……针对老年人现场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耐心逐一解答。老年人还互相交流学习,邻里感情也增进不少。

  “智能手机课堂太好了,我们非常需要,回去后加紧练习,老年人也要跟得上时代。”活动结束后,一名大娘高兴地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公益培训反响很好,以后社区会经常为老年人举办类似活动,让老年人共享数字化便利生活。

(责编:张凯)